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健康培训中心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党建工作>>支部活动>>正文
支部活动
感受红色文化 传承家风家训
2021-09-13 14:00  

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,2021年9月11日,机关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了以“感受红色文化,传承家风家训”为题的家庭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——参观范长江故居。

范长江是我国杰出的新闻工作者,是“在国内报纸上公开如实报道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人”;他是突破新闻封锁, 向国统区报道“西安事变”真相的第一人;他是国内以记者身份进入延安采访毛泽东、朱德等领导人,并如实报道陕北革命根据地情况的第一人。他的新闻实践丰富、新闻思想精深,其人格、其思想、其操守均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。他创造了一系列的新闻奇迹为后来者留下了宝贵的新闻思想,这些新闻思想,对于今天的新闻工作和新闻事业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。

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从纪念馆内文化墙、生平事迹年表等板块全面了解到了“新闻巨子”范长江的先进事迹。弥足珍贵的史料、保存完整的实物,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家庭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,学习勇于探索、为国为民、无私奉献的精神。小朋友们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,踏踏实实做人、勤勤恳恳做事。我们党员在这次活动中深刻体会到须在良好家风家训下,传承红色基因,让孩子们茁壮成长,从小播下爱党的种子。

关闭窗口

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产教学院

地址:四川省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综合楼

关注我们: